與其每天擔心低薪,為什麼不自己創造高薪?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1240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240,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與其每天擔心低薪,為什麼不自己創造高薪?

其實對於低薪這件事情我想分享很久了。對於勞資雙方以及人才買賣方之間的愛恨糾葛。

這裡我不提到政府單位到底怎麼協助企業及工作者之間的平衡,不是我的專業。

我提到的是我的觀察,畢竟要讓一群200人以上的勞工聚集,對上只有幾個很懂商業手法的商人勾結,贏面太明顯。

 

 

媒體業是讓人口外流嚴重的超級元凶。

標題或是內容聳動越嚇死人越多人看,所以越報導低薪或是甚麼不吃不喝200年才能買房子的這種內容就超多人看了自己嚇自己。或者是台灣薪水持續下滑,通膨持續上漲,甚麼連菲傭來台都說賺太少還不如在自己家鄉的這些嚇唬台灣自己人,沒甚麼好嚇的,這些都是事實。

各位大哥大姊們,這些都是事實,沒甚麼好報的。

我知道普羅大眾欠提醒,那與其這樣,為什麼不創造一點正面能量思維呢,但報的正面能量又很多是看了很無奈的新聞,比如說之前世運會外國人好喜歡台灣的食物,台灣的吉祥物多好多可愛,這不是重點阿?報導台灣企業在國外發光發亮的就相對少,或是國際新聞重要議題的,因為相對少人觀看。好像正面的只剩下觀光服務業可以說嘴了。

搞一個有想法的人都說台灣不能待了,我待得很好啊?。

  • 有一部分的人因此改變了出國了,開始說台灣回不去。(搭飛機就回來了阿?)
  • 有一部分的人改變了可能創業或是做副業,在台灣努力奮鬥了,被說去搞一些有的沒的。(難道跟你一樣拿死薪水嗎? 人家認真想創造其他收入幹嘛去說別人,有時間八卦別人,怎麼不好好做點事)

奇怪,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講話,那就做你認為對的事情啊! 要正派,且不要輕易批評。

 

問題就是一個思維會影響環境,就會有一種氣氛,搞一個大家都覺得台灣很慘,甚麼景氣低迷,景氣不好。

不不不不不!!! 我要說的是,很多媒體業說的是事實沒錯,但是全球都是這樣的,不是只有台灣

搞一個父母親擔心小孩就會希望小孩辛苦沒關係但找能穩定的工作,WHY!!? 認真的,

獵頭告訴你,沒有一份工作是穩定的,幾乎沒有企業是真的先替員工生存想的,包含政府。

 

不是景氣問題,是你自己的問題

台灣景氣不差,看獵頭公司一直開就知道,一定是有某些產業急速發展,某些產業急速下降,只是"你"本人有沒有跟上趨勢變化而已,如果發現職場競爭力出現問題了,除了上課進修多跟強者學習,下班時間的利用在現在真的無比重要。

無法改變的年紀是提醒你時間一直跟著趨勢變動,所以很多決定要謹慎但要趁早不是等著準備好才做,因為過程自然會有人協助你,只要你"做人"還算可以的話,就算沒成功也至少學習到怎麼失敗。 

 

突然間你有沒有發現,你以前「害怕」的事現在超火紅。

以前上班還有開餐廳被大家認為天啊你不專心工作,現在聽到有人上班還有經營部落格覺得他好酷

軍公教說不得兼職違反規定,那你的未來他們能幫你扛嗎?

把腦袋轉個念,與其每天擔心低薪,為什麼不自己創造高薪?

所謂的創造高薪不是叫你找更高工作薪資的,如果只專注在這件事是有風險的。

因為你忘記年紀的維度,也忘記市場風雲,更忘記原來職場的收入都是有天花板的。

重點是認清你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後去想如何拼拼湊湊成高薪,可能靠投資,靠兼職,副業,靠興趣的培養,靠進修專業,靠人脈。長期來看,就比別人多了選擇的權利,何謂選擇權?就是這些拼拼湊湊衍生出來的人脈,或是不同的專業累積讓你在某個時間點可以勇敢的對他人說,我自己來決定我自己要的工時,工作型態。

 

所以時代在變,你有跟著變嗎?  一起加油!!!!!讓自己更好,台灣就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