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突破同溫層的社群人脈學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1446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446,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好書推薦]突破同溫層的社群人脈學

把自己當作平台,建立有效人脈網

其實在一開始我接觸這本書的時候,有種天啊又是一個人脈書?人脈不應該是走出去就好了嗎,去外面參加活動就好了呀,為什麼要宅在家看,然後以為自己這樣人脈就變好了?

可是當我開始翻閱試讀本的時候,我被這本書深深吸引不誇張,少數看到針對人脈解剖到這麼淋漓盡致的書了,這和我觀察到的企業組織變化很像,以前是金字塔組織,現在是人脈串聯或並聯。  每個工作轉換都跟「人」脫離不了太大關係,可能是家人/另一半/同事/主管甚至新公司的合作夥伴,所以我們把人脈拉大看成是一個企業組織,假設下圖:

 

有些組織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有些錯綜複雜,有些鬥爭,有些譁眾取寵,有些強調人人皆而平等,有些企業把人變成工業化時代分類分好好安份做事就好。

 

那如果把企業組織轉過來看成個體的人脈連結,就會發現為什麼在你周遭有些人可以做自己,有些人包裝得光鮮亮麗但內心超空虛,有些人就點頭之交,道不同不相為盟,有些人是把每個人都當成平凡人看待,有些人特別喜歡拉關係,有些人以為自己超強但事實上根本弱到爆,端看你所在的同溫層其實不夠,因為一旦沒有吸收成長能量的來源,等於井底之蛙,然後隨著時間流逝,你才突然發現跟你同年齡的人為什麼不同環境會造就這麼巨大的落差。

書裡面有講了很多種案例跟方法,告訴你如何自創個人人脈平台,點線面的方式去做衍生,同時也告訴你同溫層沒有不好,但多少對上要有成長空間,平行要能夠跨領域,對下要接地氣。

 

自尊不能當飯吃

其實我也不知道從小時候哪個教育學程導致長大的我們自尊特別強烈,怕麻煩別人,怕做這件事情丟臉,怕別人看到聽到會被八卦,自尊卡在那,導致朋友圈會稍微侷限,好像唸到一個程度的書就只能跟也這樣經歷過的人相處,沒道理阿,其實出社會被社會洗禮過的人,終究要面對自己真正的人生,如果只用自己的經歷Title而不用 :你自己本身的人格特質:去吸引人,那總有一天自尊會把你吃了。

 

總之這本書我覺得很不賴,看了會不停思考,我可以在建立人脈上面多做些甚麼,哪些是我忽略的,哪些是我要嘗試修正的。

 

這不是一本厚黑學的書,而是徹底地告訴你為什麼你需要改變,

這也不是一本人性書或是故事書給你討拍的,是告訴你同溫層到底為什麼可怕。

很建議已經有一些人脈圈的朋友常是想多做些突破的人買,如果你真的徹底的沒朋友就不要買喔,其餘內容就靠各位讀者買來好好研讀囉!

p.s. 我有寫書評耶!是真的推

 

 

假設你覺得看書無法讓你靜下來,那就用聽覺跟視覺!!

這是我跟Jerry (SmartM CEO) 一起開的課程,告訴你怎麼用聰明的方式經營人脈圈,突破同溫層!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