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的職場適應力?這些特質與能力,你需要擁有!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206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64,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想提升的職場適應力?這些特質與能力,你需要擁有!

能夠區別一個人的職場適應力,在於面對挑戰時的特質與能力

怎麼說呢?剛好用現在的疫情來當個案例好了,近期有很多職場的狀態急速改變,面臨挑戰,提供以下幾點供大家思考:

  1. 被放了無薪假或是減薪。更多人開始思考雞蛋要放在很多籃子裡,所以工作必須還有其他計畫,其他能夠獲利的方式,提早認知到所謂收入必須是組合性的,不是單一條線的。開始時間變多了,開始懂得自我進修了,開始擁抱挑戰了。
  2. 很多人因此不出國不出差了,但身處在全球體系內,必須能夠看見發生在各地的改變,無論是經濟或是政治開始關注各種媒體資訊,開始用系統化思考看見全球變化對自身的影響。
  3. 很多人被公司勒令在家工作或是可以申請在家上班,許多線上的會議更需要事先的溝通協調確保工作流程能夠順利進行。 開始覺察各種從過去線下會議轉為線上會議時需要的調整,開始意識到溝通協調的重要性
  4. 世界一天可能超過十億人在家被禁足,有些人可能在家放空一整天,有些人開始有了做自媒體的念頭,有人可能開始發明宅經濟的新玩意,有些人利用趨勢找出新商機。同樣的一天24小時,過了一個月,就有好幾種差距,而且這些差距會挺大的。社會距離的增加,讓我們有機會擁有更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開始自我覺察自己的需要,並透過自我覺察帶給自己不一樣的成長。

 

其實危機根本就是人生職涯轉機,單看你是否認知到 “一份工作的價值“,透過自我覺察,先知道Job/Work/Career 三個的差距在哪,其實差距就在

  1. 對於一份工作的投入程度,是單純因為薪水工作,還是因為工作價值/ 公司文化/願景而工作。
  2.  對於一份工作在職涯中的扮演角色,再也不是為了往上爬而做,而是為了讓自己更能夠彈性面對挑戰。
  3. 對於與人相處思維,不是只是把一件事做好,而是同事/主管/老闆/客戶們,都有自己的議題要面對,如何一起共處合作,多元發展彼此的需要。

 

我很喜歡達爾文進化論的這段話,

“那些能夠生存下來的物種,並不是那些最強壯的,也不是那些頭腦最聰明的,而是那些能夠對環境變化做出最快反應的物種。  ——《物種起源》 達爾文  “

 

以終為始,如果你目標是讓自己一年比一年更好,讓社會一年比一年更好,那肯定你會理解: 

Your Job is Not only a job. 

You are building you own career, your own system, 

by cooperating with others, by being a Giver.

by knowing how to love yourself and others. 

其他挑戰都是協助你更能系統性思考新機會,

其他新工具都是幫你跟上時代的方法。

 

每個人更注重善的力量,大家都會更勇敢,擁抱恐懼,向前進。

你呢?想成為這樣的一份子嗎?一起透過教育讓社會變得更好。

 

為台灣而教-TFT計畫招募中

Q:什麼是TFT計畫?

A:2年全職偏鄉教育工作 + 500小時教學力與領導力培訓

→ 在高挑戰的環境成為更有影響力的自己 + 廣大的TFT校友資源網絡

→ 實現「台灣每個孩子擁有優質教育及自我發展機會」的願景

 

Q:我想瞭解更多資訊

A:TFT計畫招募網頁 https://pse.is/PAMN4

       TFT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ach4taiwan/



另外,如果你想了解2020整體的職涯趨勢,以及自身如何改變,

歡迎點 這裡購買 可以隨時線上觀看喔! 同樣都是宅經濟,但你很認真在找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