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是人脈的基本。人脈學,會了就是你的。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1430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430,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好奇心是人脈的基本。人脈學,會了就是你的。

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太樂觀的人有點假,太悲觀的人太厭世?

我常常抱持這種想法,可能主義者,這也是我近期調整自己思維的方式,事情總有可能大好大壞,只是我選擇相信會變好而已,然後就會比較平常心看待很多事物。

不瞞各位讀者,我曾經想當個零缺點的人,應該是深受完美主義或是樂觀派系影響,或者說是自己自尊太強,所以可能過去會誤解別人的好意或是喪失一些不錯的機會。看了很多書,發現真正謙虛的人不說大話,空杯的人喜歡先聆聽,強者喜歡先觀察,那我是一個好奇寶寶,我該怎麼讓自己有機會介入所謂好的人脈正循環的環境裡面?如果一個會議中都是強者,不就大家都不講話了嗎?  發現我清楚了解我自己,是個環境中有超過三個人我就無法接受空氣感的人,那我就成為那個主動/雞婆者吧。

所以在過去幾年我辦了好幾場活動 (湊成好幾隊情侶/夫妻)/ 也參與了很多活動 (學習講師講話邏輯及簡報方式),同時間學習在不同活動中間Promote不同朋友的背景,學習把光芒留給別人。也因為這樣幾年的累積,人脈有了些正循環,其他的就寫在未來的書裡面。

近期,很感恩 Jerry (世紀智庫創辦人),他真的是很聰明很聰明很聰明的創業家(骨子裡很佩服他),透過他的邀請讓我有機會把我的人脈經營方式,看似虛擬卻有邏輯,用最清楚簡單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我是一個素人,透過對話,Jerry結合了他的人脈學以及我的方式變成了一個人生課程,如何在B2B/B2C的職場世界中還能做自己,踢掉無謂的社交,讓自己短期內快速成長,培養人脈正循環的方式。

 

來自於我先列下了我想認識誰。  列下了我想認識的人的特質。以及,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如果做自己,怎麼樣的人會不喜歡我,怎樣的人會喜歡我。在29歲的時候我列下了一系列的TA,然後我的思維就開始打開了。

只要做個可能性主義者,不批判任何人,習慣看人的優點,那對於很多事情我都會非常感恩,然後找出自己可以幽默調侃的方式,將缺點暴露出來。舉例:網路罵我的人,我感恩他們幫我糾正了我的盲點,可能他們真的太閒,感恩他們至少點閱了文章;專業職場上罵我的人,也感恩,可能是羨慕我太自由,為什麼不好好做個專業職獵頭就好,感恩這些人讓我珍惜現在的生活方式。

我定義了我想協助80%有想法沒有方法的人成長,不是那些20%獵頭才看的到的高薪專業職,所以我更接地氣,更活出自己,到現在還騎著18歲爸爸買的二手摩托車(只是最近真的很愛skoda)

不管你多厲害,可能總有人討厭你。

不管你多爛,可能總有人覺得你不錯。

我傾向讓自己在喜歡的世界裡面變好。我是個可能性主義者。

 

人脈學是一個很像on job training的課程,必須要有很多“實作”,才有機會發現自己的盲點。

近幾年我常常在思考是甚麼情況讓我27歲的時候,從還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到32歲之後變成一個自由業者,可以說是斜槓青年,同時間不跟業界脫軌,有各行各業可以請教的對象,(而且對方願意被我請教),一直很感恩這些改變來自於很多人的幫忙,後來我統整關鍵因素,來自於人脈與好奇心,這些可以實作的方法,有機會呈現在影片中可以重複觀看了。

擁有好奇心就會有新朋友嗎? 100%,只是你問的問題有沒有觸犯到對方,以及事後表達感恩的方式。

在影片中,我跟Jerry一起整理了人脈的五大迷思,朋友真的不用多,但要如何精實且一起成長才是重點。

其中給大家幾點建議:

  1. 犯錯是可以的,但學習拋棄完美主義及某種自尊心,然後就學習再次犯聰明的錯。
  2. 建立個人品牌,讓人來問問題。
  3. 在專業領域不批判,但夠雞婆。
  4. 閱讀,吸收強者觀念方法,就算無法複製的一模一樣。
  5. 有機會就拿虛擬麥克風,講話才有機會更有邏輯。

還有很多很多的對話精華,通常我不太寫業配,但這個是嘔心瀝血和Jerry討論了幾個月才建立出來的課程,很感恩Jerry及SmartM的夥伴給了我很多建議,從中我也跟各位學習了非常多,本身更期待接下來的商務盛宴。

 

人脈不是選修,是現代21生活學的必修課程。

也許您覺得這個緊急但不重要,但越是這樣的事情越需要您訂下目標及執行,訂閱課程最有價值的一部分是突破自己,因為有回家作業需要你完成,同時間有機會在2019年底一起參加年度盛宴,讓自己更接近成功人士的環境,相信我這種盛宴絕對不做作,但穿著可能會,我會非常做自己的方式認識各位,一起交流。

課程連結

如果有更多課程的問題,可以發信聯絡S姐,或是聯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咱們雲端以及實體活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