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何事能夠游刃有餘,來自於你玩真的,玩出你的名堂。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2327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327,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做任何事能夠游刃有餘,來自於你玩真的,玩出你的名堂。

八月份迎接夏季,不同類型人才也同時迎接不同改變:

新鮮人開始觀望職涯,工作者思考是不是要轉換跑道,有些人可能想考公職,想自己創業,想很多因為躁動的季節開始來臨。

對於企業,開始要迎接畢業潮,搶人才大戰,因應疫情調整後的人才需求大幅變動。而對於獵頭,開始要”預備”資料庫人選,為客戶組織調整/新事業群/新創等人才需求能夠即時提供人選。

2020年很多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甚至無法想像接下來的日子到底是失業潮還是景氣復甦朝。

其實勞資雙方似乎越來越不是對立狀態,提供以下市場訊息讓大家參考

  1. 職能堆疊需求: 在工作者的一項專業下,可以有輔助的其他專業,比如說擅長業務能力,可以再多具備英文溝通能力;行銷能力具備了,可以再增加跨部門如工程單位的溝通能力。透過線上教學平台,舉例TutorABC, 巨匠電腦等等可以再進化自己的職能。
  2. 因應Z時代人才特質調整團隊與主管訓練模式:  其實連企業單位都很希望自己家的人才可以再次進修,不要只用過去經驗職套用未來工作模式
  3. 產業人才互相補給: 其實業界產生了共享員工的模式,也就說一個員工可以在不同的企業之間被”重複” 使用,混種創新,反而讓員工更能在不同的溝通文化與環境下刺激新創意。在這種情況下,相關的文教及補習班就可以提供這樣的進修管道

而多數工作者/新鮮人主要擔心的是三點:  

“如何增加自己不被淘汰的可能性/ 職場競爭力/ 經濟能力。”

普遍來說,多數人覺得市場不好,極大的可能性是沒有備胎計畫,來自於需要常常觀察市場狀態與”思考”如何跟上;以現實面來說,就算想進修想改變,最根本的還是經濟上能不能夠負擔,尤其針對剛出社會新鮮人或是五年內的工作者,那我就會非常推薦中租有零卡分期 的方式,因為零卡分期是一個能在你也許沒有那麼多資金時,投資自己的補充工具,把最根本的經濟問題解決。

 

以下簡單提供目前中租零卡分期有談到的好課程精選,其他資訊歡迎點連結逛逛。也可以試算自己能夠在不想要影響個人信用情況下,無信用卡方案可以有多少的數字讓你分期零利率攤還。

以上觀點思考,不管趨勢怎麼改變,職場怎麼浮動,提供給正在茫然的你三點關鍵生存法則: 

A. 唯有”進修”才能讓你以不變應萬變。不管是不是跨領域轉職,考取證照,培養其他專長,提升外文能力等,讓別人看到你的硬實力。讓別人知道你玩真的         

B. 唯有主動出擊 X 行動,才能擴大你的影響力。 不想成為螺絲釘,想走出自己的路,就靠自己從零到一。體驗過過程,才能成為真正的經驗職,才能告訴別人你的軟實力是甚麼。能夠做中學,玩出你的名堂。                                                           

C. 唯有思考X互動,才能找出個人盲點 這部分就需要好的人脈與環境去影響你,或是由你開始來影響別人。

 

 

 

 

 

 

 

 

 

 

 

有朋友原本在代工廠上班當PM,後續因為邊工作邊進修電腦軟體技術而成功轉到新創軟體公司;也有朋友因為不停進修英文能力,讓他獲得公司外派東南亞的機會,實現他的商務出國工作夢。其實案例非常多,都是來自於有規劃式的進修。

我查了一下目前中租零卡分期有合作的平台及課程,都非常符合現在新鮮人及就職五年內的工作者使用,包含進修的管道,可以碎片化學習的方式,甚至還有提供你租屋/創業需要購買家具及家用品的平台,全部都可以用零卡分期交易,覺得方便划算。

課程還有包含: 

【語言課程】 TUTOR ABC/ 空中美語

【電腦課程】聯成電腦/ 巨匠電腦

【其他補習班】 空姐補習班(萬翔航空)/原價屋/支點(補公教考試)/服神(男性穿搭服務)/ 明光文教。

還有很多”正在路上”的合作平台,非常建議你可以申請使用讓你規劃“投資自己“的方式! 靠自己爭取零卡分期,你的人生自己負責,你玩真的! 人生才能更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