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告訴你世界財富有機會重新分配。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750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750,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川普當選,告訴你世界財富有機會重新分配。

 

是的,在一片不可思議中,事情已經發生了,儘管各界各種聲音,其實川普的當選已經告訴你這件事情了,人是自私的。

當地美國人為什麼選川普,明明反對聲浪一大堆,所以不看各種分析了因為已經發生,不管國家城市,就看對個人會有甚麼影響好了。

 
"這是一場制度衝擊,許多制度性的趨勢會慢慢的出現改變,從全球化到央行監管,從移民政策到貿易理念,一切都可能改變。 "-財經天下/陶冬
 

對你來說,如果你現在只是把這件事情當成美國的八卦,然後說瘋子跟騙子怎樣怎樣,那要認真注意,

趕快掌握現在是趨勢的機會,包含可行性的副業,其他可能性的創業,因為真的抓住的那群人,你以為他們是瘋子,但翻轉革命已經開始了。

現在,一定,最好不管你是誰,要有兩種思維. 這個是真的是真的

  • 見怪不怪。 一定會有更多你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你已經看到有人故意吃牢飯,你看到全球暖化各種奇怪氣候現象,你看到周遭真的有朋友莫名年輕過勞死或是生了一些怪病,你看到朋友好好的工作不做開始全職開uber,你也看到很多人主動希望被公司解雇領錢跟政府補助,你納悶身邊突然很多朋友開始做直銷,先別說這個了,所以與其坐著看失速列車,倒不如起身做些對自己好的改變,不然就會成為茫茫人海中的喪屍,這是真的。
  • 危機意識。  沒有人可以保證你未來的生活,地球不能,你老闆不能你爸媽也不能,你未來的小孩更不能。當人有危機意識的時候,腎上腺素會告訴你必須盡快調整行為。

如果這兩點你沒有,最好現在立馬開始緊張,也許你賭博贏一波或是股票趁這時候賺一波了,這都不管因為這是短期的。

 

長期來說,你一定要知道革命已經開始了,下一波的經濟革命。

  • 有錢人100%會更有錢,但不會永續,除非他把有錢的方式傳承或是"系統化",因為幫有錢人工作的人開始有自己的思維或是危機意識而去做其他對自己有益的事,所以一堆有意識努力的個人集合起來是很大的長尾力量,有機會創造新經濟。
  • 就業的終結:  中產階級或窮人可以透過系統翻身。(非常推薦這本書,在Amazon目前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包含了個人開始多工,將工作時間重新分配,你以為穩定的工作可以過一輩子這件事已經不可能了,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現在好未來就會好

 

貫穿一句話,世界財富很有可能會重新分配。

川普當選的未來怎麼樣真的無法控制,能讓你比較有安全感的方式,就是靠自己不靠國家政府。你知道老人年金要gg所以要趕快學會理財或創造可能性被動收入,不是以為存個本投資投資或是靠加薪就可以保障未來,老闆自己都在擔心; 你知道現在教育很混亂,所以每天曬小孩曬幸福之前還要趕快想想,金錢是基本的問題,是你的小孩在台灣出生就是台灣人,未來在哪裡;你知道看了全球暖化該做些甚麼來逼迫那些財團不要再破壞環境,財團受影響其實就是個人機會開始萌芽。

 

順境時找出路,無欲則剛;逆境時找出路,狗急跳牆。 都已經選川普了你還看不出來嗎。他會不會被刺殺或是宣布放棄當總統都不確定反正就是一堆不確定

如果你現在好好的,快跳起來幫自己規劃一些事情讓自己不要因為工作跟世界或生活脫節,也不應該只想著如何換更好的工作,而是格局想大一點去想如何讓自己生活少掉未來不安全感。

看了這麼多履歷這麼多人不同的薪水,我只知道年薪百萬在這個世界根本沒甚麼,很現實的一面,我是資本主義論者,好多人年薪80-150萬就沒動力做其他事我真的不懂,仔細算一下一輩子可能需要的數字怎麼想都不夠,何況是其實履歷過了40歲以後薪水貶值的速度之快。更何況是年薪沒破80萬的?  那年薪破了150萬就很厲害嗎? 是不錯,但似乎這群人身體就開始累積健康問題。所以重點不是賺多少,而是靠甚麼賺錢。靠肝靠腦靠體力靠系統靠家人? 這決定了你真正的能力與未來價值,不誇張。

創業其實很簡單,現在各種資源擺在那了,軟硬體已經擺在那告訴你萬事俱備只差東風,就是你自己的決心毅力而已。失敗就是學習,然後從各種失敗中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步調跟pattern,

如果這種風險無法承擔,那就從副業開始,自己創造機會。

我是屬於不喜歡承擔風險的,所以我用比較保守的方式進行投資,做穩定型的副業,不賺快錢看長線,我正在努力創造自己的機會。

如果你找不到改變的動力,那起碼多看個幾本書商業書,財經書,世界趨勢書,

每個月和幾個比你強的朋友喝杯咖啡,有老公老婆的趕快彼此討論接下來目標是甚麼,認真去面對現實。

為什麼?  因為你不自己改沒人可以幫你,要真的聽進去好的建言。

懶惰是很明顯的藉口,當周遭沒人提點你的時候你才要小心。

川普哥是個道道地地的商人,以個人角度思考,在資本社會下努力是基本,抓到趨勢或先機,創造通路才是王道。

仔細看現在的各大企業們都在除了本業以外想辦法創造eco-system, 鼓勵員工內部創業,企業整併或多角化,都是為了創造/整合通路,那你到底在幹嘛?  都念書念到這麼高了,到底為什麼要enjoy被別人控制的感覺然後常常嘆氣。或者說,就算學歷不高,為什麼不想想看你可以創造機會去控制高學歷的人?

機會是自己把握的。  川普告訴你了。必須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不要再龜了,川普可以,你也可以。  
你可以被別人當成瘋子,但絕不做當騙子的生意。  
 
 

認同歡迎分享,希望影響更多人可以跳脫既有思維:)

S姐murmur 粉絲團,最喜歡update不廢話且有用的時事了:) ㄚㄚFB說我現在是公眾人物了好緊張。

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