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書] S姐 X 約會診療室Max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07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07,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活體書] S姐 X 約會診療室Max

 

這次要指名道姓被我約談的對象了,這位是研究所罵即罵(好朋友的意思),在碩士的時候我常常稱呼他的生意為宅男會社,殊不知在研究所如此低調以為都在把妹的他,把這套把妹法變成系統化,創立了你最大行銷公司 (不要懷疑當初我聽到他的公司名字時非常佩服),然後我不好意思說他收入,但絕對超夠活,在男性世界他小有名氣,Max教你如何把妹,各種招式(不要想歪),而身為S姐我本身自認是個妹頭也當過幾次媒人,這次就來跟Max好好聊聊他的約會診療室,他的工作對我來說是體制外的世界,意味著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領固定薪水,來看看一人創業公司後來如何創建自己的團隊:)
當時研究所大家畢業都是去企業上班,你是少數跳脫體制直接創業,當初如何下這個決定?
當時畢業首選幾乎大家都是台積電(s姐當初也是有這麼想過),IBM, Abeam, 四大事務所等等,當然為了收入也想過這麼做,但是在碩士就發現把妹這件事情很多人都不會,起因是”自己有需求”,因緣際會看到外國交把妹,自學的過程中認識外國朋友在討論中有些啟發,後續研究到一個程度後發現台灣男生很多人真的不知道如何把妹,當時能夠這種把妹服務的方法有但提供的幫助有限,比如說心靈輔導或感情書,少了非常多實際演練,中間這些盲點為什麼不自己下海試試看,加上當時也認識了很多體制外創業的人,就決定給自己幾年時間,在試的過程當中累積了know-how,覺得現在不做未來一定有人做,快速思考後就決定介入,去了解各種把妹道路上會遇到的優缺點,而市場測試結果是正向的,所以就這麼一路做到現在。
所以從一開始教人把妹教戰手則,到現在延伸出的產品有哪些?
其實公司定義為行銷公司,所以針對男性客戶提供各種客製化或小班教學,包含一對一課程,系統化課程,預約時間解決戀愛上的各種疑難雜症,當然從最開始的建立形象到如何線上或見面聊天,穿著,話題,參加活動的場合,遇到女方爸媽怎麼表現,夜店把妹,搭訕。
那為什麼不執行女性教戰守則? (S姐自認自己蠻適合的)
曾經想過,但女性的思維模式實在是比較難系統化,男性可以給他任何方法他會去嘗試,但女性有太多隱性因子比較難被訓練,這部分還在想該怎麼做 (超級點頭),要女性去實戰做些甚麼不是只有方法,還有很多心理學。
那你自己要常常以身作則,你本身周遭的妹不就..,那..你…?

既然決定做這行,就讓自己是言行一致的老師,本身定力超越常人,但對於真的喜歡的對象會很直接公開直白,現在都是以衝事業為主,所以U KNOW. 感情關係不是主流社會可以接受Der la (堅持不說謊就好)

(yeah, i knew …)

你覺得約會診療室的成功關鍵是甚麼?

起頭的早,抓到趨勢時間點進入市場,當初在台灣還沒有實際作戰服務時,首先跨海買國外課程,很多方法跟資源國外早都有,只是因為英文還不錯,所以把國外的一套學回來,發展成適合台灣人的服務
在營運過程中任何決定都要有數據支撐 . 以市場為導向,data driven
可是S姐身為妹頭,在結婚之前也是經歷過人生感情履歷表,我覺得你的招很很膚淺 把不到我們這種人,請問你怎麼看這些姊姊市場?
沒辦法,文章跟各種行銷,必須大眾看得懂的, 最容易產生共鳴;能夠提供大方向給大眾才是重點。其他的招都是私下一對一的,所以這個要男性私訊 (WHAT!!!)
把妹市場算小眾也算藍海,如何保持競爭力?
不同的是目前的方法不會在太多媒體上曝光,要確保客戶的方法不會常常被複製,所以通常都很低調保持自己的獨特性,加上本身很常看書. 看國外資訊,不follow 二手資訊,認為會中文是2G/3G. 主動吸收知識可以超前別人很多 就是4G。
你最大行銷公司重點在讓男性本身變更好而不是真的追到妹,內在提升自然吸引到其他優質女性
創業至今跟別人走不同路的感覺是甚麼?

沒有實際產業工作經驗,全部都是做中學,自己摸索自己公司真實運作,但也在過程中找到對的商業概念,

說實話,就算未來哪天世界財務重新分配,一樣的流程還是會再做一次,還是會持續找機會找需求而創業。工作當然可以,只是無法被長期綁住,就是學經驗。

說實話,你的收入大概是目前我看到賺的最不錯的,也最有能力時間分配的,高處不勝寒感覺是啥

過程是孤單的,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曾經也超多人不看好,白天一到五大家都忙工作,我時間特多所以自我要求,反而常常覺得自己不夠 ,內心會有不安全感,現在財務很穩定但也在尋求心靈上的平衡,目前都還在享受過程因為還沒到巔峰。

下一個突破是甚麼?

類似王品做法. 增加產品線 (網路交友. 性愛. 分手挽回 ) 系統化服務,品牌化服務

人生自己追求的東西是甚麼?

讓公司品牌到一個程度 (哪個程度講不出來),一方面試著擴大自己的公司,累積財務資源。其他的也是目前的功課。

給年輕人或工作者的忠故?

a. 建議多數人要實踐新事物讓生活多一點不一樣,不用大冒險,就算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能不能,也可以用BABY STEP的方式踏出,習慣小冒險,就會越做越好,面對人生敢做很多決定;
b. 一定要知道你的Mentor是誰 ? 
C. 英文,沒辦法現在主導的還是英文,中國在強我們會講中文,但不能被比下去,要懂得如何彼此合作

給大眾一個建議:

帶著你的熱情, 去有機會的地方
最後,Max不虧是Max, 極大化利用資源,所以Max也採訪了我一段!!因為太多直白對話,所以分成上下集,用女性觀點告訴你我們這些職場女性在想甚麼:) 也歡迎看看喔!!
上集: 如何搞懂女性在想啥(真的很難,我都不知道我當初單身的時候在想啥)

下集: 比較多招了,女生五個地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要做,嚴格的來說商人跟工作者想法還是差蠻多的,Max充滿了street smart, 只是小小可惜的是他可能不會真的全懂身為工作的人怎麼看職場,然後創業某些程度是孤獨的,看似光鮮亮麗但有很多時間是埋首苦幹廢寢忘食,其實Max花錢上非常省,可是不知道為啥要帶妞去麥當勞吃飯覺得這樣反差比較帥,而我想Max在所謂的馬斯洛需求理論裡(自已google), 已經達到中下層金字塔的行為,對他來說也許要尋找對於自己的自我實現是下一階段功課,friendship forever la!
一杯咖啡,兩小時的互相採訪,超值得。 下一個就來問問KumaWash創辦人囉!
粉絲團在這,每周二11:30PM有直播喔!

約會診療室, MAX, 江湖人稱S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