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當下的天使與惡魔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11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11,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下班當下的天使與惡魔

 

“好累喔我要被榨乾了”
“下雨一整天好不想去參加活動”
“算了下次再去好了,今天先回家休息”
“我要去運動”
“我要回家追劇”
“我要去進修課程”
“糟糕要去應酬”
“我要趕快回家顧小孩”
每個人下班後的那幾分鐘,腦袋裡都會出現天使跟惡魔。
除了下班前跟同事閒聊,踏出公司門口的那時的小聲音們會決定你在一年後跟別人不同的關鍵。
所以下班後不要自己一個人活動。
常常會聽到人說要好好利用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但是腦袋瞬間的惰性使然讓你陷入天人交戰,
所以才會有人買了健身房一個月去不到兩次,或是報名了外面活動但把錢浪費了。
(我自己過去也是這種類型的花錢方式,)
小錢花了沒關係,如果是花大錢才會認真看待,人性問題,
舉例,假設你買了健身房一個月1500,可能沒去幾次你覺得似乎還好所以可以常常為自己找藉口;如果你買了十堂五萬的成長課程,你怎麼樣都會把時間橋出來,不是越貴的課程越可以讓你學習,而是財團也許在玩弄你的心態,用價值來篩選思想正面的人,
抑或是有種人會直接說,我每天11點下班所以我根本無法去想下班後的活動。
下班後的幾條路,回家的路,去學習的路,賺人脈的路,賺錢的路,運動健身的路。
通常每周有走三天以上這幾種路的,都會在時間累積之後跟別人不太一樣。包含思維模式,價值觀,自律性跟習慣養成
所謂的思維模式可能是對於一件事情的洞察力,是非分辨力; 價值觀可能是對於一個目標的相對做法; 自律性很直白就是在不被別人影響下你會主動將一件事情完成;
習慣養成是最難的,一個好的習慣需要花連續持續100個小時。
所以通常在人畢業工作一陣子以後透過跳脫舒適圈會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而慢慢累積出一群價值觀相似的朋友圈,
這些路不一定要花錢,但一定會花到時間,
每條路其實每周都有方法走,只是要學會排序跟建立習慣,也不能只有走其中一條路。
  • 如果下班只選擇回家,那你的生活圈注定越走越窄越沒自信,你只剩下工作跟家庭,40歲後絕對會後悔
  • 如果下班只選擇花錢上課學習,那你得到知識但會不知如何運用很可惜
  • 如果下班只會到處交際應酬賺人脈,那你回到家絕對會很空虛,因為你發現沒有真朋友。
  • 如果下班只選擇賺取其他收入,眼裡只有金錢只會讓朋友覺得你變了,變得更好或更壞取決於你用甚麼賺錢
  • 如果下班只有健身,健身通常是跟自己對話,那就很可惜,少了接觸外面世界的機會
當你決定做一件事情之前你要能評估投資報酬率。時間跟成長是否成正比,錢花下去跟想得到的是否成正比
每個人有相同的24小時,其實你想走的每條路是可以兼具的。
每周的五天下班(運動維持健康身心靈,學習將興趣累積成專長,加班,飯局累積人脈,可獲利的活動)。
下班讓自己多講話不要只是參加會坐著的活動或是太沉默的活動,
試著把運動時間放在上班前,也可以騰出來更多時間
相信我,如果你詢問每個下班後更忙的人,他們會更懂得利用上班時間而且處理事情更有效率。
或者真的必須加班了,回家後的10點後或是假日一定會把當周設定好並沒做到的事情補齊。
這五條路設定好了,不要自己行動,邀請朋友一起行動,人都是喜歡被需要的動物,不用怕麻煩別人,頂多就是被婉拒你還有下一個朋友
說實話台灣人蠻被動的怕麻煩別人,要把這種思維模式拿掉,
下班後的五條路,透過時間的累積,今年的你一定會跟明年的你不一樣。
不一樣在哪: 自律性一定比較好,一定會有一些特別的好習慣,也許多賺了一些外塊,認識更多朋友,發現到自己的其他天賦專長等等說不完
所以看完這篇文章就立馬來做幾件事情
A. 寫下自己的興趣,並找出來其中一件事情開始研究相關可以做的事情並報名參加 (EX: 瑜珈. 語言. 運動)
B. 寫下自己缺乏的事情 (EX: 財務觀念. 運動習慣. 飲食習慣. 人脈) 然後開始網路找尋相關課程或是透過朋友介紹參加
C. 前兩項寫下願意花的預算
D. 執行!!!從六月或七月開始!!!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如果要問問題麻煩要寫清楚你目前的狀態不然我無法回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