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潮來襲,六個面試要注意的關鍵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26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26,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畢業潮來襲,六個面試要注意的關鍵

 

 

今天要跟大家講幾句關鍵字以及幾個關鍵動作,面試官心裡會翻白眼的。

尤其是for現在要出社會的年輕人門,

1. 千萬不要說我希望來這裡學東西

公司付錢給你是讓你付出,不是讓你來學東西!!!你在大學研究所是有付學費所以學東西  理所當然。

出社會就是要從付出中學習成長。

2. 千萬不要說你未來想創業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創業夢,也知道出社會要累積經驗跟讓履歷漂亮點,但要創業這件事情我門私底下討論就好

even是你要去新創公司工作我也不建議你這麼說 (是來偷資源偷做法嗎?)

3. 千萬不要問公司福利 (薪水)

這很基本,你是一張白紙,公司給你機會,就多面試比較,第一份工作不是看薪水而是看累積。

4. 履歷上千萬不要寫太多家庭的事情

多半主管都是從自傳問問題的沒有錯,因為在工作上沒啥好問,但主管應該比較想知道你這張白紙如何跟他底下的team member溝通,所以他比較想了解你這個人,家庭順勢帶過就好

5. 講一件事情的時候,請自己舉例子,不要等面試官問。

能夠數據化的東西都要數據化 。ex.: 我帶了一個營隊辦了一個活動,比如說我門總共10個營隊,每個營隊多少人,我在裡面扮演甚麼角色

6. 打工經驗。

可以放,重點是放了有甚麼幫助? 有幫助在放。千萬不要為了填補空白放一個跟工作學習沒關係的經驗,

 

如果你真的是個普通出社會覺得自己完全沒亮點的人,

那就是要證明你的相處能力,學習力,

有些文章會跟你說學歷是重點,對

因為你是一張白紙,我唯一能跟你有共通點的就是學歷,

或是你住哪裡,你過去經驗中挫折是啥學習是啥。

沒話找話聊,全部的重點都是我在思考你這個人進我團隊適不適合!!!!!!

 

 

所以最後要提醒的。

千萬不要自以為!!!!! 不要說你懂你知道!!!!

我前幾天面試一位碩士新鮮人想要加入hunter產業,他把hunter產業分析的很好,提到未來想創業所以需要hunter這個工作來建立人脈讓自己面對中高階人才,資工背景的人,因為他不想寫程式所以想做sales. 我覺得不錯很有想法,他跟同儕我相信也是比較不一樣的那群,在某些事情討論上也算謙虛,但錯在一件事情,太自以為!!!!!!!!!!!!!!!!!!!!!!!!!!!!!!!!

一山還有一山高,主管面試人一定會想團隊相處能力,我覺得你真的不錯,

雖然有一些創業的觀念是錯誤的

可惜就是太把”自己”放在中心了,

sales最怕的就是出一張嘴跟碰轟(台),從談吐上的碰轟太明顯是會被抓包的。

所以我建議年輕人,有些東西真的不懂就是說不懂,重點是你可以如何pick up, 你可以學的多快,

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包裝的太明顯是有反效果的。不過這個建議真的很難,因為通常自以為的人不會覺得我在說你。

不管你接下來的工作角色是甚麼,

第一份工作就要慎選

你可以有退路,多try多嘗試,但記得30歲是決定你職涯的關鍵,

你現在假設23 or 25 (碩士畢業)

那你只有幾年可以try.   不是到30歲才想說轉型,30歲是幾乎定型

第一份工作不適應可以很快換,但第二分就沒有退路了。

請慎選工作,不要不喜歡還硬待,千萬不要爸媽叫你好好做你就好好做

或是爸媽希望你考公職你就考

你的未來是你自己決定的。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作每個工作。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