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29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29,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

 

不知道大家工作久了會不會很害怕聽到別人說 “我知道”  “這個我懂” 

最近我有很大的感觸, “我知道” 這三個字真正代表的意義。

從小到大我門一直在學習知識,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我們知道很多東西。

但通常知道跟真的懂又是一個大差距。

就跟我在大學學到  KM2.0 資訊-> 知識-> 智慧 這之間的關係一樣。這些全部都是資訊彙整,但在你腦海裡有些體悟或延伸可能就會轉成知識或智慧。  但其實從頭到尾,你知道多少都沒有任何力量,因為搞大數據,網路已經把你知道的東西都分類好了。

相信一件事情,這才真的有力量

把這件事情想成祕密的力量好了,任何事情的來源都有根據。

因為你相信這件事情,所以這件事情變成你的目標,所以你開始因為目標而改變。

而不會因為你知道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就會跟你生活有相關,你也不會因為懂這件事情而改變本身。

比如說:

知道不想工作到60歲才退休,

相信不會工作到60歲才退休, 這兩件事情的力量就差很多很多。

我知道我不能懶惰,

我相信我不能懶惰 這個也差很多。

 

所以重點是,所有的東西跟事務執行都是一個心態問題。    

心態這個字就很玄,因為心態是全部東西裡最難的。

創業家跟你有一樣的24小時每一天,但因為心態的差距,導致一個成為創業家一個還坐在家

很多大學同學跟你在同一年畢業,但因為心態的差距,導致一個年收幾百萬一個不到五十萬

那些成功的人,都是因為相信,因為設定目標,因為養成習慣所以成功。

遇到挫折就當學習繼續正面思考如何改善。  我很少聽到創業家在抱怨的。

火星爺爺說要跟沒有要東西,我常常在執行這件事情,

這個影片影響我很深,很推薦大家看。

(原來超人都是在下班後執行真正偉大的事情)  

台灣人奴性太強,小時候就覺得應該要好好念書畢業後好好工作,有一個光鮮亮麗的TITLE或是公司待著,這個很棒,但是你成就的事情有50-99% 都在你待的公司身上。  退休以後,U R Almost NOTHING. 頂多拿了個終身成就獎,老闆感謝你。 離職以後,你的履歷頂多成為你下分工作的bargin power。其他的學習就是經驗智慧,

照理來說應該是讓你變成更好的人,而不是抱怨或是往後看的人。以及存到真正屬於自己的財富

有人會說 這樣低調的過一生也好,這個我不反對,但是那是在你現在有依靠的狀態,如果順間你的依靠沒了呢?

我很推崇大家要有一些Back up plan在身上,要做啥都可以,投資早餐店也可以,但主業不能放,除非你的收入已經大過你主業收入的2倍。而且主業你要喜歡才行。

 

 

想跟大家聊聊力量,  很多力量其實也是勉強自己來的,

歡迎參考何飛鵬的文章,請給他一個掌聲,我希望我35歲出書的時候可以得到他50%的功力。

商業週刊社長何飛鵬: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一書最後一章:

「勉強」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存在。

最粗魯而直接的勉強叫命令;
文雅、含蓄的勉強叫溝通;
用道理去勉強叫說服;
詭詐的勉強,叫欺騙;
用好處去勉強叫引誘;
炫惑的勉強叫廣告;
不斷的勉強,叫鍥而不捨。

勉強是一切事物的原動力,任何工作、任何任務,都需要不斷的勉強自己、勉強別人,才能夠完成!

想想你自己的過去,是不是免強了自己一些事情所以開始成長?

你現在看到的這篇文章,你知道了。 但,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

我相信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工作很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