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面試電話不要問的問題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30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30,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接到面試電話不要問的問題

 

 

面試當然大家都知道不會問太蠢的問題,但是當headhunter 或是朋友跟你說  ㄟ有個職缺不錯的時候

通常大家第一句話都是:

待遇好嗎

薪水如何

哪間公司? 

JD寄給我參考

 

接著進階就會開始問 “聽說裡面很亂”,聽說裡面很怎麼樣 

更恐怖的會說,我朋友都可以拿到這個數字為什麼我不行

如果是透過一般104, 你們只能被動的知道訊息,

但是透過獵頭, hunter會主動告知你應該要知道的訊息。

但千萬不要被hunter挖的時候,馬上問以上的資訊,我想要用我的角度跟大家講

資深的人,第一個會先知道的是工作內容。report老闆是誰,Team多少人等等

這些才是大多數人會離職的重點。  所以去面試前 如果知道這個比較重要。

因為夠厲害其他福利都是相對應而來的。

所以當Hunter問你,代表他認為你的薪資這間公司pay的起 (要專業的hunter, 不然很多hunter都是亂問亂推薦) JD寄給你參考這件事情,多半是用於25-35歲之間的人,這時候想邀約他面試的公司比較多,所以省麻煩的方式就是請你先寄信,寄完信再說,但是!

跟Hunter合作這件事情,我們會告知你的不是JD, 而是JD上看不到的東西

所以你叫hunter 先寄JD給你就很麻煩,可以請你花時間跟我們好好聊聊嗎?

比如說找一個Android資深工程師或是Marketing manager 好了大家JD都長一樣,你要看的重點是公司在幹嗎吧? 

 

再來就是哪間公司這件事情,

通常Headhunter是不會輕易透露除非跟你夠熟,或者是確認你的背景是客戶要的。

為什麼? 因為要保護彼此資料,因為Hunter也會擔心你聽完跑去投104 或者是請內部的朋友refer 或是等等的資訊。

客戶也不會希望我門把她們要找的主管資訊隨便透露。然後聽說裡面怎樣怎樣,你聽別人說你怎麼不自己進去聊聊,我也常常聽說IBM裁員,怎麼這麼多人還是想進IBM. 聽說中華民國年金制度要倒了怎麼還沒倒,

一天到晚聽說就自己花時間去了解解決疑問不是很好? 

離開一間公司的人,你永遠不知道他在那間公司離職的真正原因,一般人都會包裝,而且通常你聽到的都一定是負面消息,聽聽就參考,因為別人不能接受的不見得是你不能的。我常常接受到的離職原因都是職涯規劃,深問才知道原來是跟主管理念不合,公司產品開發出問題等等的,或是被裁員但包裝說整個部門裁撤,沒有阿整個公司就裁幾個,他是其中一個這樣而已。

 

身為hunter,每間公司的離職原因都必須知道細節就在這,魔鬼藏在細節裡。

我們會注意你的離職原因去注意下一份我們要推薦的公司是不是有類似的狀況。待遇甚麼的,就是其次了。

所以請不要hunter挖你馬上立馬問薪水多少。   budget不到就會跟你說,  也不要一直搞聽說。

 

希望大家更知道獵頭對於你職涯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