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九年半,四個同窗室友的生活大不相同。但都朝著目標前進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32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32,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畢業九年半,四個同窗室友的生活大不相同。但都朝著目標前進

 

今天想來點感性+ 理性的話題。

2007年大學畢業到現在,時光似如飛煙. 每年跟我的大學姐妹們都會相聚個幾次。

這次感觸特別深,讓我們聊聊工作跟生活犧牲

以前在大學我們四個女生,自稱胸腰腿  (也就是各自有自己引以為傲的過人之處) 以及一位我們的經紀人

姑且用 胸. 腰. 腿. 經紀人來稱呼我們四個女人好了,在大學時代,我們各自都有男朋友,看似都非常穩定,但也因為一些因素畢業以後各自換了男朋友 (都是學習啦…) ,倒是經紀人女孩,一直都是同一個男人大概在一起快十年到前陣子分手,在同樣的時空之下,2014年12月. 我們這三個胸腰腿,都有了穩定的男友,這一切都跟我們所待的時空轉變,工作,所以改變。

怎麼說呢?

胸腰腿畢業後各自往不同的路發展,其中一位變成網拍model, 存了一筆錢跑去英國待了五年,現在因愛回台,女強人一枚,大學念資管,也不知道為啥根本就不喜歡IT, 改念了商業管理以及精品業,我們都以為他在國外待一輩子嫁給外國人,殊不知他愛上了一位台灣人而且是日久生情。

另一位在HTC只能用終身成就獎來形容,也不喜歡IT, 但因為是資管系加上長的不錯,幸運的進入了htc從此以後成為HTC之花,後續也差不多穩定要當人妻生小孩。

接著呢,經紀人也不喜歡IT, 但因為喜歡精品,加入了某知名品牌從基層開始做起,但因為大學時代他的眼界就是他男人,因為這份工作他得到了另一個舞台跟成就感,所以他開始要求有自己的世界。最後他發現因為工作他跟他的前男友思想不在同一個平行線,他開始享受自由. 於是分開,超痛很痛。超痛很痛。超痛很痛。後悔都來不及。不過他當上了店長跟他夢想中的一樣。 三年當上店長著實非常不簡單

而我自己呢,念完研究所. 去了法國交換學生八個月以後進入職場,幹了一點時間工程師因緣際會進入HUNTER獵頭行業,也因為工作  .我的思考跟前男友在不同線上,我知道兩個人的未來基點不同,過於理性的情況之下分手,要放棄一個超級無敵完美的男人著實不容易. 但因為工作,想法利基點不同所以分開,朋友都跟我說. 要掌控我這種思想的女人確實是很難,但隔了一段時間,我現在竟然跟認識六年的加拿大人在一起 .還去了加拿大一趟見爸媽,要結婚了。

 

我發現我們都經過幾段故事以後,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然後在往自己要的那個路線前進。

犧牲是甚麼,各自都有,一個放棄英國還有半年的簽證,一個在東區某知名品牌當到店長。

我的犧牲大概是語言溝通我很頭痛又沒耐心教男人中文,台中台北跑也蠻累的。

 

在工作上,我也常常看到女性單身工作者,為了工作犧牲很多事情,真的非常多,因為工作眼見大開以後變的更懂自己要甚麼而挑剔。

幸運的,結婚以後為了小孩而離職讓自己的履歷有點變動,

不幸運的,不小心到了35歲以上單身跟我說就順其自然。

我想這也是為啥我後來會瓣聯誼想讓不同產業的人彼此交集的原因,畢業後幾年反差已經這樣,wow. 這陣子也跟很多大學同學吃飯,發現大家的路線都頗好玩的,沒有誰好誰壞,有些人跟我抱怨工作死不承認自己很弱,有一坨人現在在國外工作爽爽der. 跟我說因為薪資回不了台灣, 有些人月收入已經破十萬塊,有些人創業成功蠻紅的,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有好多感觸。

 

重點在於誰比較開心,誰在朝自己的目標前進。為了目標他們願意犧牲甚麼。

(實在不懂年輕的時候為啥選了資管系來念) 畢業後才知道自己要甚麼。

生活跟工作是可以非常平衡的,只是你有沒有認真思考要如何去找到平衡這件事情。

不是因為工作忙到翻天回家就覺得要走一人世界放空的,放到最後時間飛過三年五年你會覺得自己怎麼只有這樣

舉我自己來說,一個禮拜有七天,一定有一天我自己的時間,兩天跟朋友吃飯的時間,兩天跟團體相處的時間,假日有一天陪男人,一天去認識更多人或陪家人。有人問我將會不會累,會阿,但我會找到我自己的方式休息跟條配時間,而且其實和不同人聊天會有不同的學習是很開心的

至少我知道我每一年都在進步。

跟一群朋友喝醉打麻將看電影的時間也會有,跟一群很積極的朋友相處也會有,至少不要每天下班後就待在家放空

睡前我一定會看書倒是真的。這個是我從作hunter以後養成的習慣,看商業雜誌或是書,總知不能輸。

 

 

畢業九年半我已經看出不同了,

在來看看畢業15年後有多少人還待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