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跟著這個"好"老闆?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3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34,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到底該不該跟著這個”好”老闆?

 

跟各位分享一件事情,因為我發現很多人的履歷,離職原因: 跟著老闆走. 

或是前面哪個工作經驗裡的主管找,所以離職去幫忙。

這兩件事情都是很好的,代表你過去的工作是被人讚賞的。

但是,現實社會是,我們也看到很多,跟著老闆走,但是過的很慘或是不愉快然後離職,

履歷上多了一個小黑點,這時候我想跟各位分享,該不該下這個決定?

(以下是個人經由看過很多履歷的故事提供我的建議)

這是要看工作內容跟title,跟未來這個職位可能的三到五年發展 

職位的未來三到五年不是老闆給你的,那個是他想的策略不一定是你要的。

 

可能有人覺得這句話也太廢話,讓我來舉幾個例子,

秘書,yes, 跟著好的老闆走沒有錯,但請思考一下自己的工作年資是不是太jumpy. 秘書是越穩定越好,別人三年是穩定,秘書很多五年起跳,但我個人不會特別建議十年都跟著同一個老闆的那種,除非老闆是大咖中的大咖,因為真的老闆掰,你幾乎也跟著掰了。

行銷職呢,很多人因為工作關係認識很多人會私底下接案,接一接就自己開公司或是就接一輩子,所以來找你幫忙,這是可行的,只要你人生無所求沒有要在大公司發光發熱。如果你有所求,你就會知道在大公司做行銷或公關是有很多限制的,很多時候決定權不在你,甚至不在台灣在國外,就只是執行,是一個小旗子。你想要做大量案子發想,享受幫忙企業後的成就感,那你當然可以幫前老闆接案,但要記得幾乎就很難回歸正常管道,因為預算編列有差,規模也一定會有差

公關媒體產業,yes, 跟著好的老闆走沒有錯,基本上這行太jumpy蠻可被接受的,但千萬不要只因為薪水而跳,因為外界會說話,年輕可以多換,但是過30歲以後建議不要輕易轉換。你知道做媒體面對記者的都要準備好說謊的勇氣跟打哈哈的勇氣,而且業界小,一下傳一傳就….

IT 相關職位,基本上前老闆會找,除非他創業你真的敢一起衝 (但我遇到失敗的機率大概有八成) 或者是你真的剛好想換工作,否則為了一股義氣就這麼一股腦傷害到自己履歷的美觀蠻可惜的。我曾經遇過一個很資深的技術主管,老婆在大陸,在上海工作都好好的薪水也很漂亮,但就因為某個甚麼前老闆的找他在台灣創業,作跟餐飲相關的要結合IT,給他掛一個CTO, 然後講很大的美夢,讓他決定降薪水 回台灣跟這個人打拚,過了快一年,薪水爛到噴以外,甚麼都沒做到,心理氣到爆,但又不知道當初為甚麼要下這個決定,剛好我跟他連繫上把他送回上海一切才又圓滿,但他這次回上海薪水就沒有以前漂亮了,因為履歷有一個小小的黑點,我覺得很可惜,但是的確工作就是這樣,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想

 

前幾天看康熙,李鑼大哥說義這個字倒過來怎麼寫,就是”我王八”

講的超好!!! 也就是說呢,在職場上講義氣,大家都是自私的,因為都需要賺錢,需要人力幫你賺錢,

所以分享給大家囉!!!

我知道待在一間公司久了都會出現職業倦怠這件事情,

但換工作的時候請多多想想,不是看當下而是看幾年後會發生甚麼事情,

重點是你要甚麼比較重要 🙂

歡迎多多交流
LinkedIn: tw.linkedin.com/pub/sherry-hsieh/36/b6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