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心裡覺得自己很屌的人 -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職涯規劃,獵人頭,職場關係, 江湖人稱S姐,獵頭真相,人事薪水
獵頭職場真相觀察 | 江湖人稱S姐
43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438,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woocommerce-no-js,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title-hidden,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columns-3,qode-theme-ver-10.0,wpb-js-composer js-comp-ver-4.12,vc_responsive

送給心裡覺得自己很屌的人

 

 

之前看過一本書叫做脆弱的力量,人沒有必要在工作中不停包裝自己把真正的自己隱藏起來,

我發現社會有幾種神奇的剛出社會者,由於剛出社會沒多久還沒有體會到”現實”的殘酷,所以往往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自己很厲害 (我自己以前也是啦…)尤其是那些Sales, Marketing的人 (以下純粹個人看法,針對大概30歲以下的人)

我發現Sales的人有一個life cycle. 在學習如何當一個真正的sales. 或是主管

複製別人-> 變成自己的以後->有一段過程會超級無敵油,油到別人都說你油,因為你還在轉變的過程,這時候很關鍵,需要很多人給你提點,然後開始磨自己 (不然久了就會變成一個很自傲的sales, 沒多少人跟你說真話,大家在你面前就是單純的奉承,你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之後就開始比較ok, 開始有自己的方式做sales, 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越變越謙虛,越懂得做人處事

真正厲害的sales完全不會怕自己會的東西被別人偷走,因為你有自己的品牌,而客戶是有忠誠度的,你是真的跟這些人交心當朋友而不是利用的。(如果是同公司真的要競爭的可能有一點另當別論)

 

========================

某些Marketing的人或是PM的Life cycle.

很衝很努力,因為知道必須這麼做才會出頭-> 越來越會防衛自己 (擔心東西被偷走),然後開始成為一個很專業的傢伙,但是整個人生幾乎奉獻在工作上,因為太專業了只有你能做,然後講話就會變得比較尖酸或假假的,因為似乎這是生存的法則,然後時間越久以女性來說就會越變越tough, 越像女強人,柔弱的那一面隱藏了大概就是私交很好的朋友才知道妳是甚麼人,有些人比較單純,都讓給別人想說是好意,然後幾年下來發現奇怪position都沒變

另外,有大公司包袱的也是另一種,經過幾年歷練覺得自己在大公司是真的不錯的,的確是不錯,不過永遠要記得,如果你拿掉這個大公司給你的光環你還剩下甚麼。

我遇過一個女性的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年紀大概33歲吧,朋友介紹所以我連繫他跟他討論一些背景壓看看我有甚麼機會可以跟他討論,

“喔! hunter阿. 其實我不用透過你很多人都會來找我問機會”

“你不用知道這麼多吧,只要跟我講有甚麼缺我來選就好了啊”

“喔很多公司啊Facebook, linkedin, Amazon我都面試過啊”

以上問題就來了,請問這位小姐你有必要這樣嗎,我是透過別人介紹所以跟你聯繫,我知道你很厲害,所以朋友把你介紹給我,但是你可不可以謙虛一點,33歲,單身,我相信你的工作能力,也許你把青春都奉獻給公司一直爬上去,所以你很厲害。但是在各種場合,我們都需要弱連結的人脈,這種人脈是真的在社會上可以不小心幫你一把的,我沒有要說我比你厲害或懂很多,但是你怎麼不想想這些大公司你都談過但你全部都fail有原因的!  因為你有好的經歷跟能力,但也許你沒有團隊相處能力阿!? 背景漂亮所以大家都會約,但是沒人錄取你這件事就知道了。

Funny-Vintage-1-150x150

那些覺得自己很屌的人有幾個共同特點:

  • a. 有一點工作經驗就是好像懂很多,然後要裝自己很認識誰,但卻發現這些認識你的人沒有要hire你,跟你說沒headcount卻沒說真話 就是不想跟你共事
  • b. 越是鋒芒畢露的人,越不會知道自己哪裡出了問題,只會看到別人的問題
  • C. 講話很會得罪人,自己卻不知道,還覺得自己跟這個人應該很好,(這時候就是哪天你會被人統的時候  )

 

很多書都在跟你卡內基說其實你比你想像中堅強,比想像中厲害,但不是叫你外顯出來炫耀自己

工作大家都是打工,只是時薪不同。我知道自尊心很重要,但放下吧! 承認你其實沒有那麼厲害吧!   台灣很小你也知道. 你覺得自己英文很棒,但外面一堆人更棒。

你覺得自己董很多,但google比你懂更多

你覺得自己認識很多人,但有網路以後誰都可以認識比你更多人

你覺得自己跟同年紀的人比起來鰻厲害的,但是. 你要表達甚麼?

所有你在江湖中學到的東西都應該內化成一些軟性的特質,內斂的很剛好很重要,態度很重要。